close

以為吃一堆益生菌就能夠保健嗎?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吃高油脂的食物可能會引起新陳代謝綜合症包括肥胖、胰島素異常、非酒精性脂肪肝等。但是,除了改善少吃高油脂食物之外,你可能還會忽略其他必要的營養素,本文將告訴妳除了補充益生菌以外,還能如何自體培養更多好菌。

 

 

一個來自美國和中國研究學者所組成的國際研究團隊指出,維他命D的攝取不足在老鼠實驗上能夠導致上述症狀,而且還會擾亂腸道細菌。如果這項實驗發現能夠證實在人體上,那麼做日光浴和維他命D的補充保健品將會是最可行且便宜的方法來改善或預防新陳代謝綜合症,而維他命D證實能夠增加腸內好菌,對抗糖尿病和心臟病。

 

研究人員表示足夠的維他命D攝取不僅可以部份地改善甚至能夠強力地幫助對抗新陳代謝綜合症發生在老鼠上。更準確地來說,研究者已經指出高脂肪的飲食會影響老鼠腸道中的好菌和壞菌,包括一些脂肪肝和輕微地引起血糖上升。

 

目前已證實缺乏維他命D會導致腸道中菌叢的不平衡,進一步影響到脂肪肝和新陳代謝等,也會降低人體防禦力,包含微生物的所引起的症狀。總結來說,高油脂含量的飲食並不足以導致新陳代謝的症狀,還需要維他命D的缺乏,才會導致一連串的症狀。

 

更多健康有趣資訊,請上我們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cbbio/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yazhoubio2320/

 

來源: Nurtition.com 

 

 

arrow
arrow

    亞洲生化健康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