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玩具,你會想到什麼? 無敵鐵金剛還是芭比娃娃

 

美國玩具製造商-美國娃娃 (American Dolls) 在2016年底推出糖尿病醫療組合給旗下的娃娃使用,這個糖尿病組合包括血糖偵測器/胰島素注射器/葡萄糖錠

 

這個醫療組合的推出其實背後是來自一則真人真事,美國威爾康新辛州的一個小女孩患有先天糖尿病,她發起了一個請願書要求玩具公司推出這個特定的玩具飾品組合給她的美國娃娃使用,但公司發言人表示: "在請願書發起的期間內,這個組合早就已經進入公司的考量範圍內"

 

現在該公司除了上述組合外,更販售微縮的模型組合例如拐杖、輪椅、導盲犬、無致敏性午餐等。

娃娃.jpg

此外,英國知名玩具公司 Toy Like Me 已說服另一家美國玩具公司 Playmobil 開始製造有關殘障的一系列產品,將會在今年底或隔年推出。Toy Like Me 的創立者瑞貝卡在了解到市場這片玩具之海中,孩子無法收集到任何具有殘障方面的代表性物件,包括塑膠輪椅和聽力輔助器等。同時,瑞貝卡去年更在英國衛報指出,在英國有高達77萬的殘障兒童,而全球更預估高達1.5億。可是,這些孩童從母親體內出生後,就誕生在一個被排擠的世界,這個產業早已從根本上的歧視,造成孩童在生活發展上的創意和啟發的限制,而這一切都從最基本的小事造成: 玩具。

 

其實,瑞貝卡本身就患有部分聽障和色盲,她表示在成長的過程中,她從未在看過的電視上或看過的漫畫中找到任何符合她的代表形象,甚至是她玩過的玩具,都沒有特別針對殘障人士而特別產生同理心。

 

然後好消息是,越來越多的中小玩具企業公司開始回應這個訴求,拓展更多的具有同理心的特別玩偶和玩偶飾品,例如使用3D列印機針對他們特別的玩偶開始生產輔助聽力設備或著是發育不全的小動物玩偶,例如發育為完全的耳朵或裂唇等特色。這些娃娃的訴求在於教育孩子,透過這些縮小模型的玩具世界,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的控制來學習,耶魯大學心理學系教授Jerome Singer在一篇1994年的學術論文中更指出,藉由成人的一些支持鼓勵下,孩子可以自主塑造她自己的就寢時間和餵食經驗,例如餐桌、玩具床、娃娃、輪椅、胰島素注射器、輔助聽力設備等。

 

另一間玩具公司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記者,透過這些多元文化的娃娃和適應的工具,老師可以教導孩童當他們看到這些有特殊需求的人們時有正確的認知理解,同時,有這些特殊需求的孩子們也終於可以找到適合他們的玩具,透過這些玩具找到和他們擁有相同的共鳴。

 

但也有一些意見擔憂產生,部分家長認為這些娃娃可以只會成為孩子嘲弄的對象而不是產生同理心,因為這些娃娃可能只有展現出某單一面向,而不是通盤的考量結果。一名大學教授指出,最大的缺點就是這些娃娃並不會被標示上"殘障"等字眼,所以當教師在課堂上介紹這些娃娃時,用字遣詞必須特別的小心,避免造成描述不當造成的傷害。這些後果甚至可能導致喚起孩子的負面情緒。但是該名教授也認為喚起孩子的負面情緒不見得一定會造成傷害甚至必須避免的事情。因為每個孩子的反應都不一樣,某些玩具可能比其他玩具更好地表達出殘障的概念讓孩子認識。

 

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這些玩具如何創造人們的熱愛並且唾手可得吧!

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後果,這些特殊需求的玩具完全無法被看見。

更多健康有趣資訊,請上我們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cbbio/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yazhoubio2320/

 

來源: Helthline.com

 

 

 

 

 

 

 

 

 

arrow
arrow

    亞洲生化健康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