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病?這樣洗衣就錯啦!

 

許多人洗完衣物會發現衣物上會附著一些小碎屑,並有股淡淡的霉味,第一個處理方式就是加更多洗衣粉進去,等到若干年後,當洗衣機壞掉時要拆開修理時,才知道過往所看到的碎屑與霉味,竟是洗衣槽外側所堆積出的黏滑汙垢造成的。

既然你都知道應該要「洗衣服」,馬桶要通一通清潔,那有沒有想過,誰來洗這個經常使用的機器呢?

而這些污垢所繁殖出的細菌,往往是導致皮膚疾病的主因,對免疫系統不強的幼兒來說,更可能導致異位性皮膚炎的產生。對此,擁有修理家電十多年經驗,自己的小孩也是洗衣機汙垢受害者的陳奕政先生表示,定期拆洗或使用「洗衣槽清潔粉」清潔保養洗衣機,都可以有效降低甚至避免皮膚病的發生。

但這些黑色帶著霉味的黏滑汙垢又是如何產生的?洗衣機在運轉時的離心力,會將廢水及其中的污垢甩沾到洗衣槽的死角,加上洗衣機內溫暖、潮濕又陰暗的空間,長期之下導致越來越多的污垢累積,而這也是細菌繁殖的最佳場所。

 

 

陳先生提出自己的經驗說,自己的小孩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以前每兩個月都要花時間搬運與拆機沖洗汙垢,雖然很徹底,但總覺得吃力不討好,小孩更是反反覆覆的發作。在不忍小孩受苦的心理之下,陳先生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從可以徹底清潔染布槽壁又不殘留的清潔粉開始研究,並抱著環保觀念,慢慢將其中不天然的成分,更換成有機或食用性原料。在幾乎投入全部積蓄的情況下,才開發出一種更簡單有效的清潔洗衣槽的方式。

研究機構指出,一般家用洗衣機被驗出黴菌的機率為60.2%,而大腸桿菌的機率則為100%,以及其他不同種類所滋生出的細菌與黴菌,都會附著衣服上會造成二次污染,抵抗力較弱的對象,如幼兒、小孩及長者,產生皮膚疾病的機會也跟著大增。增加洗衣粉的用量,最多只能清除衣物上的細菌,但對洗衣槽的死角污垢卻是無可奈何。研究專家表示,要有效避免衣物的二次汙染,定時清潔是不可或缺的,並建議一家四口以上,洗衣機使用較為頻繁的家庭,可以1到2個月就進行一次保養,避免汙垢累積而難以清除的問題產生。

 

更多健康有趣資訊,請上我們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cbbio/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yazhoubio2320/

 

arrow
arrow

    亞洲生化健康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