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常見保養迷思,妳中了幾項?

 

愛美的天性,不管事女人或男人,都是來自於對自己的尊重,每年更要砸上許多冤枉錢在保養品上? 也許你正在「每天」重複一樣的錯誤對待你的寶貝肌膚!

 

本文將透過下列幾項建議,告訴讀者應該如何正確使用保養品,以及如何改善肌膚問題。

 

來自美國的Jill Javahery 博士特別為愛美的女性列出下列常見的6項常見保養錯誤,並提供專業的保養意見,指正以下的錯誤風潮。

 

錯誤#1: 使用乳木果油脂或可可油脂保養臉部

冬天總是造成乾性肌膚的困擾,但是使用乳木果或可可油脂保養並不是一個好方法!這層油脂會阻擋毛孔臉部的毛孔,造成更嚴重的問題,相較之下使用專用的臉部乳液或乳霜較為適當。

 

錯誤#2: 使用粗糙或粗顆粒的磨砂膏去角質

適當的是角質當然對於肌膚保養有很好的加乘效果,但是過度粗顆粒的去角質只會刺激到皮膚,衍伸更多紅腫或是過敏問題。不訪試試較溫和的臉部沖洗式去角質產品或是片狀酸類擦拭的去角質產品。

 

 

錯誤#3: 使用化學防曬劑

確實的防曬當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能夠避免肌膚因為紫外線而產生過度光老化。但是最好是使用「物理性」防曬霜,整體來說物理型防曬對於肌膚傷害較小,擦起來同時既能有效和維持美麗兼具。

 

錯誤#4: 使用含維他命A產品或其他抗老產品

當使用含有維他命A的抗老產品或其他類型的抗老產品時,請先和你的皮膚科醫師詢問後再使用,因為醫師能夠告訴你維他命A是否對你的肌膚體質有所抗老幫助。另一個小秘訣就是每個月仔細檢查肌膚狀況,再決定是否繼續使用該產品或替換。

 

錯誤#5: 擔心落髮增加而減少洗頭

落髮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每個人每天都會有落髮。但是,一旦你發現落髮量開始增加,就減少洗頭次數而期望防止落髮,可能確會造成更多的傷害而不是減少落髮。堆積的頭皮屑可能會造成髮根阻塞而紅腫,造成更多落髮現象。因此,確保每周至少清洗三次頭才是正確的。

 

錯誤#6: 使用厚重的粉底或遮瑕來掩蓋瑕疵地方

如果你發現你會使用厚重的化妝品來遮蓋斑點或瑕疵,你應該去看皮膚科!和醫師一起共同尋找出造成問題肌膚的根源,遮瑕絕對不會看起來更好。化妝應該是用來凸顯你的個人特色,而不是進一步傷害你的肌膚。

 

 

更多健康有趣資訊,請上我們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cbbio/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yazhoubio2320/

 

來源: Theglitterguide.com

arrow
arrow

    亞洲生化健康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