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顯瘦?想要腰線?想要健康亮髮?

 

"吃什麼補什麼?"應該是一句耳熟能詳的諺語,我們甚至會用這個觀念去說服家人或我們自己而選擇一些比較健康的食物。畢竟飲食均衡、足量的蔬果、適當的當白質都能為我們的身體補充所需的營養、維他命和礦物質等來維持機能。這些應該是我們經常聽到的觀念。

 

不過,本文就要帶大家來認識,現代人為什麼不一定要逼自己三餐均衡,但用什麼方式替代呢?

 

但是,讓我們坦承吧!我們法無法餐餐都攝取到足夠的量,對某些人來說適當的服用補充劑反而更好,不過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不間斷的保持這些好習慣。下面列出維他命A五大項要點:

 

 

何謂維他命A?

 

維他命A是一種維持生理機能的化合物又稱為視黃醇,存在於大自然的植物或動物的組織中。維他命A本身是脂溶性,被我們身體所儲存在體內,更準確地來說,維他命A會被我們淋巴結所吸收然後透過血液輸送儲存在我們肝臟和脂肪組織內。就像其他脂溶性維他命D.E.K,維他命A也可能導致過量的攝取導致會中毒的劑量。

 

為什麼我們需要維他命A?

 

維他命A能夠幫助我們免疫系統正常地發會作用,它還是一個非常強力的抗氧化劑能夠幫助皮膚和黏膜組織對抗病毒和細菌。即使目前還沒有非常有利的證據,顯示維他命A在生殖方面的重要性而產生某些爭議,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維他命能夠幫助皮膚、肺部、心臟和腎臟的細胞複製。

 

維他命A扮演了一個中心協調皮膚細胞的角色,因此拿來治療青春痘和牛皮癬以及其他疾病。事實上,視黃醇是其中一種維他命A的形式,更經常被應用在皮膚保養品和抗老化產品中,更掌握了我們的皮脂腺保持皮膚和頭髮保濕光亮的重要角色。

 

維他命A的形式和哪裡發現他們?

 

如同上述所提,維他命A有兩種形式,一種是視黃醇; 另一種是B胡蘿蔔素,差別在於前者是動物性而後者是植物性。

1. 視黃醇來源主要為動物性來源,例如動物的肝臟、腎臟、蛋、肉、奶、油脂等,或是鱈魚的肝,這種動物性來源較易於人體吸收。

2. B胡蘿蔔素則來自於植物,同時也是為什麼蔬果有鮮豔的色彩來源,例如胡蘿蔔、番茄、花椰菜、木瓜等。還有葉類的綠生菜、波菜和黃色、橘色的蔬果以及水果,都是很好的來源。不過身體較難把這些B胡蘿蔔素轉化為人體可用的維他命A使用。

 

每日應該攝取多少量?

 

答案有很多,會根據年齡和性別而有所不同。根據國際健康機構 (National Institude for Health) 建議,男性14歲以上每日攝取量為900微克,而女性則為700微克。不過B胡蘿蔔素則需要先被體內轉換成視黃醇才能被人體利用,因此需要額外攝取更多的B胡蘿蔔素才能有足夠的量,而1份視黃醇大約等同於12份的B胡蘿蔔素。

 

維他命補充劑是必須的嗎?

 

當提到營養補充劑等,最好是能夠洽詢你的醫生,而血液檢測則能夠直接告訴你是否有此必要。不過如果你覺得你缺ㄈ維他命的話,不訪開始多多攝取顏色鮮艷的蔬果、肉類、乳製品,看看是否多吃這些食物能夠有所改善你的症狀,至少在最糟情況下你還能保有你的皮膚和頭髮亮澤!

 

更多健康有趣資訊,請上我們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cbbio/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yazhoubio2320/

 

來源: The Huffington Post

 

 

 

arrow
arrow

    亞洲生化健康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