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抱怨便秘?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對早餐全天心情都舒暢。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刊出了英國著名營養學家羅伯·霍布森教授總結的“讓人更開心的早餐食物”。

 

不過,現代人總是趕著上班,忙碌的一天,可能很難"開心的"開始,本文將介紹早餐必含的營養素,如何攝取才能夠幫助健康呢?

 

吃個雞蛋更扛餓。雞蛋富含蛋白質,早餐吃一個飽腹感強。雞蛋中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其中B族維生素有助於將食物轉化為可供人體細胞使用的能量,讓人全天都精神滿滿。

三文魚助減壓。三文魚等深海肥魚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抑制壓力激素皮質醇。早餐不妨吃點三文魚。

 

 

來點穀類少抑鬱。穀物的特點是低糖、高纖維,更是B族維生素的重要來源,有助於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它還是維生素D的優質來源,適量多吃還有助於降低冬季抑鬱症的風險。配上新鮮水果、堅果,營養更全面。

燕麥平穩血糖。燕麥富含膳食纖維,有利於促進消化、穩定血糖,長期食用還能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的風險。

 

豆類提升情緒。飲食中缺乏膳食纖維,容易導致消化緩慢,令人昏昏欲睡,情緒低落。而豆類是膳食纖維的重要來源,早餐吃點芸豆加全麥麵包,營養又健康。

嚼點堅果不疲勞。英國飲食營養調查結果顯示,46%的人鐵攝入量極低。體內缺鐵容易抑鬱、疲勞。早餐吃80克乾杏仁,可滿足每日15%的鐵攝入量。堅果可加入穀物早餐或優酪乳中食用,也可當作零食。

 

瓜果防脫水。身體脫水會嚴重影響情緒,吃點瓜果有利於補充體液和維生素C。可在早餐中增加柳丁、黃瓜等,也可以在上午10點左右吃一些瓜果,及時補充水分。

喝點優酪乳心情舒暢。研究發現,腸道不健康,心情更抑鬱。優酪乳富含益生菌,有益腸道健康,早上喝優酪乳能讓人全天心情舒暢。

 

更多健康有趣資訊,請上我們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cbbio/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yazhoubio2320/

arrow
arrow

    亞洲生化健康交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